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永辉实训室激发创新创效

2020-04-13 22:5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章 张辉

“我宣布,今天咱们车间成立永辉实训室,刘辉要发挥好技师带头作用,团结带领成员培养职工的创新精神和创新素养,取得新的优异成绩。”2020年4月7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主任何云刚在新成立的永辉实训室门口,对带头人刘辉和他的团队说道。

该段设备车间成立永辉实训室,以刘辉和他的团队成员都是电力班组的职工。他们积极开展创建实训室工作,将原汽车班房屋作为实训室,以电器综合仿真实训台为基础,设置配套工作台和钳台,组织电力工对电力拖动、变频器应用、PLC可编程序控制器等方面进行学习培训,提高实作业务技能水平,为段技能竞赛储备人才。

该段设备车间修订完善实训室建设措施,团队通过工作和业余相结合、竞赛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每周组织电力工开展电子电工业务知识互动交流,定期举办新知识、新技术专项培训活动,充分发挥技术技能创新和对技能人才培养的传帮带作用。

近年来,该团队在创新实训过程中,使用电脑设计绘制电路图、制作电路板,选定电子元件、焊接电路板并调试修正,这个团队高质量完成了一项项杰出的创新成果。给阳安运用车间警示室调试、组装人脸识别机打卡系统。改造内燃机车软水加温装置,对客机整备场洗车机无人值守自动控制系统进行改造。在段内3个道口研发安装了平交道口自动报警系统,降低了道口安全风险,更是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创新研发的积极性。通过实训室创建和团队积极带动作用,有力锻炼了职工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也提升了电力班组职工整体综合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刘辉、王勇两名职工在国铁集团和西安局集团技术比武中取得名列前茅的优异成绩。(周云章 张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