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铁乘警热心为民 帮旅客找到万元财物后设法归还

2020-04-10 22:1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4月10日下午,洪江市的粟女士在广东的韶关东火车站领到了自己昨天遗忘于火车上的现金、黄金饰品等共计万余元的财物。在火车站拿到东西后,她激动地说,这要感谢我们怀化的铁路乘警。

图片1.png

4月8日晚,粟女士(洪江市人,37岁)从广州火车站坐深圳西开往怀化的k9060次列车去新的工作地点韶关市上班。

由于是去新的地方上班,粟女士带的工作用、生活用的东西很多,大大小小有六个包。上车后,她将这些包全放在了行李架上。

深夜11点40分许,列车到达韶关东站。瞌睡醒后的粟女士忙从行李架上拿下自己的包就下了车。出站后,粟女士找了一家店子吃了夜宵。在拿东西准备离开店子时,她突然发现少了一个包,而这个包内恰恰有现金、五个金戒指金手链等万余元的财物。一阵镇定后,她走到韶关东站派出所报了警。

时间已到了次日的凌晨零点30分钟。正在车厢里向旅客做防盗宣传的乘警长杨贤益接到了支队值班室从怀化打来的查找旅客遗忘物品的电话。杨贤益听完电话后,改变工作方向,在车厢里向过道上站着的旅客一边说着“请让让”,一边快速地朝粟女士下车的13号车厢走去。

到了13号车厢后,杨贤益直接地在粟女士坐过的座位上查找。还好,在座位的角落里找到了粟女士遗忘的小包。经清点,粟女士所称的包内物品全在。

按粟女士的要求,怀铁乘警在列车上几经传递,于4月10日下午将粟女士遗忘于火车上的包带到了韶关东站。而粟女士也在韶关东站跟着从民警手中领到了四个金戒指、一条金手链和现金300元及银行卡等全部物品。(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