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二号线工人文化宫站2号风亭围护结构全部施工完成

2020-04-10 00: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雪朋

(:苏雪朋)2020年4月4日,哈尔滨地铁2号线七标工人文化宫站附属结构2号风亭围护结构最后3根钻孔灌注桩浇筑完,标志着工人文化宫站附属结构3、4号出入口及2号风亭全部进入基坑开挖及主体施工阶段。

工人文化宫站位于中山路工人文化宫附近,沿中山路布置,呈西北-东南走向,共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其中2号风亭位于车站东侧,标准段基坑宽度约为23.8-32.2米,基坑深度约为11.4-12.2米;基坑采用明挖法施工,围护结构采用A600@1000的围护桩和A609钢管支撑体系。

工人文化宫站由于地势较低,而且地下水较丰富,再加上周边管线十分密集,给围护结构施工带来了诸多难题,在勘察阶段通过干钻测得上层滞水初见水位深10.6-16.70米;地下静止水位埋深10.90-11.70米,标高125.65-126.94米(大连高程系)。底板均初见水位以下,为保证围护桩施工不受地下水影响,指挥部果断放弃使用机械洛阳铲进行施工作业,决定采用反循环钻机成孔,这一施工方法不仅加快了围护结构的施工进度,还巧妙地避开了地下水的影响,这为以后在地下水较高的地质条件下施工围护结构积累了宝贵经验。

目前,2号风亭正在紧张的进行冠梁及挡土墙的施工,为实现4月25日基坑开挖完成这一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