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季节性安全防范 防止牲畜上道事件发生

2020-04-02 13:4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针对春季铁路沿线农牧民散放牲畜的特点,包头市护路办认真做好季节性安全防范,加大对铁路沿线大牲畜养殖户签约回访和爱路护路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确保春季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近日,组织包头西站护路联防分队联合包头西站铁路公安派出所深入铁路沿线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厂汉村、尔甲亥村,稀土高新区高油房村、高粉房村,昆都仑区卜尔亥图镇乌兰计村“进村入户”开展签约回访和爱路护路宣传工作,与线路附近重点牲畜养殖户签订《爱路护路安全协议书》21份。

为防止牲畜上道事件发生,铁路护路联防队员加强对铁路沿线重点区段、重点时段的盯控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清理铁路沿线护网两侧正在觅食的牛羊等牲畜,防止大牲畜受火车鸣笛惊吓,撞坏线路防护设施,侵入线路,造成牲畜挡停列车事件发生。工作中,护路队员帮助放牧人员驱赶牛羊,与放牧人员用心交流,向他们讲解在铁路沿线放牧的危害性,讲解《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中的有关禁止行为,得到当地农牧民的理解和支持,有效防止了牲畜挡停列车事件的发生。(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