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按下防汛备汛“快进键”

2020-03-31 14: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防汛备汛进度不耽搁、不停歇,凯里工务段精准施策,全家总动员,全过程统筹,全方位管控,按下防汛备汛“快进键”。

据悉,该段位于沪昆线贵州境内东段与广铁集团交汇处,为了提高防汛效率、降低灾害,该段严格按照2020年防汛重点工作要求,坚持防汛工作“抓早、抓孝抓实、抓细”的原则,精心安排、合理部署,从防汛隐患排查、隐患病害整治、防汛物质准备、防汛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一边着手推进防汛备汛,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情况的同时,积极做好分析研判工作;一边着手加密巡查险工险段险闸,及时做好线桥设施维护保养,盘点防汛应急物资,充分做好随时应战准备。

与此同时,该段抓紧推进危树排查和整治,严格把控防汛安全风险点,完善防汛预案,做好抢险物资准备、大型机具调配等工作,提高防汛包保级别,随时应对突发性事件。对可能出现的铁路两侧私挖乱采等威胁防汛行车安全的情况,以及检查发现的管内沿线喀斯特地貌、软土、膨胀土路基、岩溶危石、滑坡等病害等问题,全面查遗补漏,达到“祛病强身”的功效。

此外,该段还按照“谁检查、谁签认、谁负责”原则,徒步区间、上山下河,对管内高堤深堑、河岸冲刷、危岩落石、排水设施等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一个也不能漏,使危险处所全面受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