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部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职业健康体检活动

2020-03-30 23: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宏巍

为积极落实职业病危害的劳动保护政策,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3月30日上午,中铁七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部邀请重庆朕尔职业病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上门为施工一线的60余名作业人员进行职业健康体检,为他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Cache_33f0340f3b13fdf6..jpg

山城的清晨空气还有些冷,但现场却是一片暖心的景象。受检的工人一早来到体检现场排起了队伍,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平时自己体检的话,费用少的得几百,多的则上千,哪里舍得自己花钱去,而且自己排队抽号又太麻烦,现在项目部组织医疗单位来到现场进行体检,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真心的感谢项目部领导组织的这次体检,让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1体检的赵师傅感激的说到。

此次体检由体检服务单位针对一线工人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中的“砂尘、电焊烟尘、粉尘”等而量身定制的体检项目,包含体检科、超声影像科、检验科、放射科等在内的共计9项检查内容。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一边为工友们进行项目检查,一边热心的解答他们关心的健康问题,同时也给大家在施工过程中以及生活中如何更好地保护自身健康提出了建议。

职业健康体检过后,项目部将及时跟进体检单位为每位农民工出具体检报告,同时建立健康档案,并将体检结果纳入项目部职业健康管理信息中。

此次职业健康体检是项目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企业“家文化”以人为本的理念,关心关爱农民工兄弟的一件暖心事。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农民工兄弟感受到项目部大家庭的温暖,也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投身高石坎车站建设的热情,同时也为项目复工复产谋好开头,为项目施工的高效率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