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默默付出的他们 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2020-03-26 22:3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民华

随着春天的到来,各处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又到了一年里万物复苏的时节,中国国内疫情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趋势,越来越多的人踏上复工复产之路。由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担当的K596/K595次始终运行在千里铁道线上,乘坐火车的旅客人数明显增多,全体乘务员默默付出着,一直在最前线坚守拼搏。

3月25日上午11时杭州十组值乘的K596次列车刚刚从兰州车站开出,随着每一站的停靠,乘车的旅客逐渐增多,各车厢的乘务员在认真执行开车后的作业。虽然疫情被有效控制,但仍容不得丝毫大意和松懈,列车长许志伟从硬座车厢开始为旅客逐一测量体温,还不时的提醒旅客:“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1“接开水,杯盖要及时盖好,以防烫伤。”一句句提醒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心。

在为旅客测量体温的同时,许车长还督促乘务员将车厢内的卫生、厕所卫生、通过台及翻板底下的卫生、行李架的调整依次整理到位,检查车门的锁闭情况,对车厢内各处所的门把手进行消毒……许车长认真做着每一项工作,只为让旅客的旅途更安全、更舒适。

每天大家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同样的动作累的他们腰酸背疼,却没有听到他们抱怨,看似不起眼的点滴工作确保着列车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