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脉”特种设备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4 17:3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刚 龚金宝

近年来,安康机务段大力开展HXD2机车控制线缆、机车变流器、制动机等源头隐患治理工作,桥式起重机、叉车等特种设备在隐患治理中发挥了“中坚力量”。

但特种设备使用频次增多,使用风险也随之增大,这个段坚持执行“日点检、周巡查、月覆盖、季对规”检查要求,常态化开展特种设备保养检查整治工作,并细化特种设备作业指导书,严格抓好落实,切实防控设备质量隐患和人员操作安全风险。在工作量成倍增加、设备老化加剧的情况下,保证了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

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持续向好,机车源头质量隐患整治工作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为防止设备质量问题对复工复产构成的影响,保证运输生产需求,这个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在用的9台桥式起重机、6台叉车进行全面的检查,整治渗漏油、螺丝松脱等惯性问题10件,确保复工复产后的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以下是一组特种设备检查照片: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