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4 15: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彬

如果把这次疫情比作是一嘲大雪”,那么促使大雪融化的暖阳,它散发出的七色光中,必然有一道是来自铁路一线的乘务工作者们!

    在疫情期间,她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逆流”而上。待春暖花开时,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缓解和有效控制。随之而来的就是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用工需求不断增加,为了防止复工复产人员迁徙流动使得疫情再次出现反复,她们又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为旅客安全保驾护航!

  3月23日,由库尔勒客运段杭州九组值乘的K596次列车上,列车长李杰比往常下车厢的频率更勤,车厢的消毒工作、旅客上车后的体温测量以及信息登记、重点旅客的登记,旅客有序的乘降,车门每两小时的检查,站车交接,她都认真落实着每一项作业标准。她说:这趟车班组隔离的人员全部上岗了,对一些工作细节还不是很熟悉,光靠学习还不行,她要亲自盯控心里才踏实!再加上复工复产人员越来越多,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的每一项要求,确保旅客安全乘降!

  软卧乘务员刘雪婧,虽然戴着口罩,但始终微笑的双眼和暖心的话语,让旅客们感到了亲近和温暖。阿姨,您好!请您扫一下二维码,登记一下您的信息,不会不懂的我帮您,小朋友要带好口罩,勤洗手哦!她一边登记旅客的信息,一边有意识的向旅客宣传防护知识。她认真的态度和耐心周到的服务,旅客们都看在眼里暖在心上,都积极配合着她的工作。看着这个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乘务员,大家都说:这次疫情有你们铁路一线乘务员这样的一路坚守,复工复产又有你们的一路助力,我们真的非常安心,虽然你们都带着口罩,但我们能感受到口罩下你们温馨的笑容,真的能理解你们的不容易,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是的,疫情让人们懂得了生命、亲情和友情的重要,更懂得了理解和包容的份量。杭州九组的乘务员们表示,疫情不可怕,辛苦也不怕,作为铁路一线乘务员,在疫情期间我们将严格按照防疫的要求,戴好口罩、勤洗手,积极作好防护,认真落实各项作业标准,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旅客们复工复产之路平安顺利!

untitled.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