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加强防疫期间设备应急管理

2020-03-18 22:1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章 张辉

连日来,安康机务段通过开展设备整修、加强干部包保、规范设备使用等有效措施,强化设备应急处置管理,全力确保机械动力设备运转安全。

该段集中力量对主要检修工装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整修,以静态保动态、以作业保质量为重点,组织人员对落轮机、镟轮机、架车机等机车检修设备进行检修养护,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逐一的整治检修,防止设备停电等故障的发生,确保防疫期间行车检修设备运转正常。

该段严格执行机关专业部门包车间、车间包班组的干部包保检查制度,每日组织人员深入现场全程盯控检修作业安全,认真查找机械设备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深入各包保班组跟班检查指导,强化职工作业安全卡控,加大对机车整备场三层作业平台设备巡视检查,确保机车出入库作业顺畅。

该段建立健全汽车、机械动力设备履历簿,细化制定设备检查保养规程及验收办法,严把设备安装、调试、验收关,规范设备管理运用。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及安全规定,落实设备操作定人、定岗和持证上岗制度,防止设备超负荷和带病运转。

该段充分考虑疫情特点,超前预想,对各项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梳理,对工装工具、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针对设备故障等突发情况,认真开展锅炉设备、电力故障应急演练及岗位练兵活动,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和非正常情况的准备,确保应急有备、处置有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