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往返在复工及战疫之间的工长

2020-03-06 20: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鼎

“徐工长,现在复工期间生产任务也繁重,刚调来的同事隔离的日常生活怎么办?”

安全供电重要,刚调来的同事也是战友,隔离时的饮食测量工作也重要,大家安心投入工作,我是工长,照顾隔离同事的工作我来做。”

这是合肥供电段六安供电车间姚李庙电力工区工长徐继贵主动承担起生产任务与照顾隔离同事双任务与同事朱海的对话。

3月3日,合肥供电段金寨电力工区孙鼎被调配到姚李庙电力工区工作,因孙鼎前期参加春运助勤工作一直在家休息,家住蚌埠龙子湖区的孙鼎是重点防控区,六安车间主任徐磊交代工长徐继贵要做好孙鼎的隔离防控工作,并安排人员对新来的同事做好饮食起居及其体温的测量工作。徐继贵受命后,亲自接下了这个任务。

在孙鼎隔离期间,每天徐继贵一大早便带领其他同事参加到安全生产任务中来,即使来不及提早完成任务,徐继贵也会亲自安排好车辆中午和晚上回来给孙鼎送饭,之后再返回工作地点,并每日督促孙鼎按时测量体温,抚慰其隔离生活时的想法,生活需求等。

“新调来的同事也是我们的战友,亲人,做好复工生产任务和隔离同事的生活需要是作为工长义不容辞的责任”。徐继贵说,孩子在家最爱看动画片黑猫警长,经常说爸爸就是疫情战线上的警长,爸爸坚守阵地才会保一方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