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公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0-03-05 18: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睿

雷锋精神产生于特定时代,但也超越特定时代而成为每个时代人们汲取养分的精神高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民警辅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呼铁公安的责任担当,让雷锋精神闪耀光芒,呼铁公安在实际行动中疫情阻击战中的雷锋精神。

暖心的方便面

2月22日下午,赛汉所民警发现赛汉塔拉站外有一中年男子一直徘徊。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叫赵某是从白音察干坐火车来赛汉塔拉来看望表姑的,表姑不在家中,电话又打不通,因疫情无法投宿住店,现在没有去处。在购买完返程火车票后,身上没有了钱。民警得知这一情况,立即与车站沟通,让其进入候车室候车,并为其送上泡面、热水和面包。

赵文兵对铁路公安民警热心为民服务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女孩与家人怄气离家出走 两地铁警帮忙找回 

2020年2月22日,赛汉塔拉镇居民叶云到赛汉所报称,其女儿因与家人怄气,可能离家出走。接报后,赛汉所立即组织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和防疫部门体温检测登记表,查找到叶玉涵的信息。经过叶云确认视频,推测叶雨涵可能已乘坐当日6857次列车,前往二连。之后派出所立即与二连所取得联系,将这一情况告知二连所请求协助。当日19时许,叶雨涵亲属赶到二连所,二连所民警将其家属信息反馈至赛汉所,经过核实,来人系女孩儿舅妈阎某,二连所民警遂将女孩儿交由其亲属带回。

呼和东所民警助眼疾旅客安全乘车

2月26日下午16时许,呼和浩特东站派出所执勤队长马宁见一名旅客行动不便,似有眼疾,于是上前了解得知:该旅客名叫王强,19岁,眼部患有先天残疾,对车站环境不熟悉,准备乘车出行。了解情况后,马宁协助该旅客购买车票并将其一路搀扶引导至候车室检票点候车,将车次座位通报客运值班员对该旅客予以后续乘车协助。王先生对民警的帮助深表谢意。

出租车抛锚执勤交警出手解决

2月28日下午,交管支队辅警许海军在执勤中发现一辆出租车停在火车东站站前街,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原来该车在行驶中突然断电,无法移动,当时车流量较大,车辆又停在路口中间,车上还载有乘客,现场情况较危险,许海军立即在车后指挥疏导车辆,并呼叫其他民警支援。

支援民警、辅警到达后,合力将抛锚出租车推至路边,并帮助检查抛锚原因,原来该出租车因为疫情期间长时间未使用导致电瓶缺电,随后帮助拦下一出租车进行搭电救援。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一致对交警表示感谢。

土贵所青年民警做好人好事一件

2月3日,土贵所民警郗东明、胡潇龙在苏集车站站台巡查时,在站台上发现黑色挎包一个,内装钱包一个(身份证,人民币260余元,银行卡2张)。经工作,民警找到失主薛玉成(男,50岁,内蒙古乌兰察布平地泉人),经当面清点确认,民警将遗失的物品归还失主。据了解,由于失主大意,将背包落在站台上。民警确认无误后将其归还失主,该旅客对民警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感谢。

乌兰察布所收到锦旗一面

2月26日8时30分,乌兰察布车站派出所民警高建忠、祁雄在乌兰察布站一楼候车室巡查时,发现候车室座椅上有一个双肩包无人认领,随后执勤民警将该双肩包拿到执勤室,开包检查,发现包内装有现金2500元、银行卡4张、驾驶本一本、洗漱袋一个,通过驾驶本上的身份信息,找到失主旅客的联系方式,最终通过电话联系找到失主,并对包里所装的物品进行了核对,当天下午通过快递将其丢失的双肩包交于失主逯某。2月29日,失主特寄来一面锦旗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兴和北所民警做好事一件

2月28日,兴和北所民警吴兆鹏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有候车旅客只是佩戴了普通棉布口罩,起不到防护效果。经了解得知:该旅客叫高某,坐车到呼和浩特返岗复工,由于物资紧张未购买到医用口罩,便将家中存放的棉布口罩拿出来使用。了解情况后,吴兆鹏主动将自己购买的备用口罩送给高女士使用,为其演示了正确的佩戴方法和防护知识,并叮嘱高女士乘车时要注意分散就坐。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呼铁公安警营里,雷锋精神犹如一座灯塔,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光芒,映照在三品查危岗位上、每一次列车值乘中、每一名呼铁公安民警的心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