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她在抗疫一线

2020-02-25 20: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洁

从2020年的新年开始到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列车上由于客流量大、人员集中、场所较封闭,乘务员们在列车上工作危险性是较高的,有些人不理解,觉得他们在这种时候上班是不要命,但是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只要火车不停,就应该坚守岗位,这时有这样一些人,毅然离开家人勇敢、坚定地踏上列车来到自己的岗位上,她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谭小兰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她从事客运乘务工作十几年,担当列车长已经五年了;在这十几年中、在这五年里,大大小小的突发事件经历过不少。但是这次疫情是她乃至每一个人这一生中的经历过的最大事件,也是最难忘的事件;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针对这次疫情,铁路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制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谭小兰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重,首先列车上旅客来自五湖四海,怎样做好防控是一大难题。有些旅客没事喜欢在车厢内来回走动。有些旅客还意识不到疫情的严重性,居然几个人在车厢里不戴口罩聚堆聊天,这是多么危险的是啊!谭小兰看到这些情况赶紧进行宣传讲解,告诉他们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这个病是具有潜伏期的,通过空气就会传染,只有大家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且戴上口罩才能有效预防;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防护,口罩必须要戴着,不能摘掉。每个乘客互相之间要达到隔号乘坐。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车厢内每两小时一次的消毒时间到了,谭小兰又忙着与乘务员们一起去做这项工作,并对每节车厢的消毒情况进行检查补漏。列车全员每两小时一次测温工作,工作量大,但是必须要落实。因为必须随时掌握每位乘务员和旅客的情况,这项工作不能马虎。谭小兰这样想,刚检查完消毒工作的她又到车厢里去测体温了,她忙碌的身影平凡而美丽,俗语说劳动者是最美的,那么谭小兰的美是无可替代的,她是千千万万个奋战在抗议一线的工作人员得缩影。

将臂挽,状呼行,热血在胸胆气生。这是对谭小兰乃至每一位铁道线上奔忙的铁路人的生动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