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打造战“疫”物资“四位一体”保障体系

2020-02-14 22: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雄

充足的后勤保障是全面打赢战“疫”的关键,连日来,凯里工务段重点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体系上“下功夫”,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筑战“疫”后防线。

根据“属地管理、争取支持、合理储备、统筹调配”的原则,认真落实属地防控部署,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对接,争取地方政府支援疫情防控物资。与此同时,在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工作组指导下,实施多渠道应急采购,保证段疫情防控物资满足7至10天的循环接续储备量。

为保证疫情防控物资规范使用,该段实行专人、专库、专账管理。指定专人做好信息收集,并按时、准确填报疫情防控物资日报信息。重点做好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使用,在严格落实标准预防的基础上,强化接触传播、飞沫传播和空气传播的感染防控,正确选择和使用防控物资,切实做到使用合理。

根据“满足要求、节约资源”的原则,按照“先工区,再车间,后段机关”,制定防控物资发放方案,严格履行配发审批程序后发放。并建立详细的发放、使用记录,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使用记录可追溯,切实做到发放合规。

与此同时,该段党委积极部署,段纪委及时介入,对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使用、发放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防止个人以权谋私、挪作它用或浪费。对不按要求、不合理采购、使用和发放的,特别是存在随意浪费现象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合法、发放合规、使用合理。

据悉,截止2月14日,该段累计采购医用口罩36990个、体温计368支、多功能体温仪30台、手持红外线测温仪15把、洗手液942瓶、消毒液1130kg,酒精306瓶,均合法采购、合规发放、合理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