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班班长化身“疫情”守护者

2020-02-14 22:0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班长,我们从中国中铁鲁班平台上采购的医用口罩和消毒液预计今天下午16点左右能到大桥局,能否帮我们去提一下货?”

“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

2月12日下午,在接到公司物资部长的电话后,“班长”连忙从办公室拿出口罩、雨衣、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全副武装,准备前往位于武汉汉阳的提货点提货。

“班长”名叫赵学前,是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机关保卫科科长,同时兼任车班的班长,平时大家都喜欢叫他班长,显得更加亲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由于班长家离公司机关较近,在大家都处于居家隔离的时刻,作为公司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他主动请缨,承担起机关的疫情防范工作。同时,为确保消毒防范用品得到保障,公司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都由班长前往提货。

每天出门前,他都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到单位后第一件事就是与值班同事一同配好消毒液,背上几十斤重的药水给数千平方的机关大院进行喷雾消毒。虽然带着一次性手套,一圈下来,手掌心还是难免被药水腐蚀得泛了白。

“这消毒药水还是挺厉害的,病毒细菌肯定都能被消灭。”看着泛白的手掌心,班长笑了笑说。

特殊时期,机关没有留太多人值班留守,加上班长和两名门卫师傅,每天三个人要负责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机关大院消毒、打扫卫生、发放、张贴宣传画册、收集并上报体温情况、到提货点提取防护用品、给有需要的基层单位发放防护用品等工作。“守门员”“测量员”“消毒员”“宣传员”“提货员”这些角色成为了班长日常。

面对疫情防控,这些工作累不累?

“累,当然累,可是身体累,心里舒服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企业需要我的时候,我这面党员旗帜能发挥一点作用是一点,我这个时候站立的位子,就是守护企业员工的最重要一道防线。”

危难时刻,更能考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国家、企业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有许许多多个像班长一样的守护者正为武汉这座城市坚守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