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控疫情勇担当 坚守岗位冲在前

2020-02-14 22:0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覃振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玉林工务段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防控疫情,守护职工健康”

该段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进入紧急状态。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设联络协调、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督察问责等小组;建立应急专线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迅速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安全“防火墙”。

2月13日上午7时许,该段办公室主任干事兼疫情防控联络员、共产党员甘清波、保洁员黄荣强戴着口罩,背上电动消毒设备,对段部办公楼、厕所、楼梯、走廊以及垃圾桶进行全覆盖喷洒,接着用抹布沾上酒精仔细擦拭桌面和各种办公设施。

“公共区域每天都要消毒。今年春节本来不用值班,早早答应爸妈回去陪他们过年,但从1月23日起,直到今天我都忙于防疫工作,没有休息过一天。”甘清波说。

当他接到疫情防控办通知时,立马赶到单位加班。“我是共产党员,在有需要的时候一定要冲锋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1

从1月23日开始,甘清波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11点回家。他负责每日汇总、反馈管内16个车间近3000名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信息,上班前检查指导协调对段部每一名干部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实名登记。

“我们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心守护职工健康1甘清波边说,边示意司机摇下车窗。戴着口罩不到20分钟,护目镜上就泛起一层薄雾,他不得不将体温检测仪凑到眼前查看。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连日来,该段管内各车间党支部相继成立16支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当好防控疫情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关键时期,我们党员就要勇担当冲在前1 玉林探伤车间党支部书记肖伟的话斩钉截铁,也表达了党员突击队员的心声。

在他的带领下,党员突击队员们纷纷拿起扫把、喷雾器、水壶等工具对车间大院、卫生间、楼梯、过道、办公桌等人员高频接触区域和部位进行义务献工,消毒灭菌,清理卫生死角。空气中浓重的消毒水味,即便隔着口罩也有些呛鼻,不到一个小时大伙儿的工作服已湿漉漉。

随后,他们来到铁路小区义务打扫卫生,并向群众宣传普及个人和居家防疫以及复工防疫措施。呼吁职工家属要做好家庭定期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消除居民的忧虑和恐惧心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好群防群控。

“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关爱”

“媳妇冲在了一线,我冲在了二线,我们一起战斗1该段玉林桥隧车间桥隧工梁毅华和爱人黄佳婷医生组成了一对“铁医夫妻”。

疫情期间,铁路线路安全畅通是物资运输的“生命线”,梁毅华负责铁路桥梁与隧道的维修保养,工作地点不固定,有时出去一趟大半个月都没回来见不上面。黄佳婷在玉林市妇幼保健院问诊、甄别孕产妇和婴幼儿普通发烧咳嗽与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肺炎。春节期间,夫妻二人未能回家看望父母,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问候。他俩表示,作为党员家庭,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出一分力,就是孝敬父母最好的表达方式。

“谢谢,谢谢你们1近日,留守龙田工区的老职工李良好收到了梧州线路车间党支部送来的新鲜蔬菜。“我们班组落实班前测体温、班中戴口罩等复工防疫措施,还定期进行消毒,确保安全生产。”老李说道。

“老李你快六十岁了、行动不便。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关爱1为此,该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宗辉当起了“代购员”,包括老李在内的职工家属居家防疫、了解职工体温测量情况,有什么需要只要打个电话,他就“代购”并送货上门。

“与战斗在医院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自己做的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每天会打电话给他们,看他们需要什么,也问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李宗辉说。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党旗所向便是冲锋所指,面对疫情,玉林工务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发挥表率作用,用忠诚和汗水诠译了共产党员真正的勇担当展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战潮上高高飘扬。(谭育俊  覃振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