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战“疫”,国铁在行动

2020-02-14 13:4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目前在全国铁路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均已开展进站或出站测温工作。

2020年的春节必然是令人难忘的面对汹涌而至的“新冠”疫情,中国铁路迅速成立防控24小时值班,统一部署、全力应对、迅速响应,誓要为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分答卷:

全力落实国家最新举措。根据国务院延长假期的通知,铁路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积极服务防疫工作大局。首先是在延长退票时效的基础上,免受广大旅客的退票手续费。其次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出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且继续免收退票手续费。

全力保障广大旅客身体健康。在疫情初始,全国路局已经陆续出台相关对应措施,目前在全国铁路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均已开展进站或出站测温工作、对候车室及列车等的公共环境加强消毒工作和防范宣传工作。除此之外还铁路部门还对当地医院沟通打造绿色通道,以便迅速隔离和移交疫情相关发热旅客。

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以疫情重灾区武汉局集团公司为例,面对防疫物资和人员的告急,他们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运输组织,24小时不间断查收调度命令。正在车站内主动与局调度所、发货站及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提前安排好拖车和人员到站台等候,极大程度地压缩作业时间,保障疫情物资运输和人员运输一路绿灯,确保联勤保障与湖北省卫健委的无缝交接。

全力科学安排铁路职工复岗和后勤保障。此次疫情正值春假期间,面对职工复岗后的后勤卫生保障,全国各路局为管内各车间、中间站配备足够的生活物资及口罩、手持温度枪和消毒工具,加强乘务工作者的健康防护和值乘列车的全面消毒。在做好健康管理的基础上抓好劳动生产组织,合理调整班组职工上岗,组织党员和生产骨干组成突击队,保障疫情期间铁路系统的正常运转。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国铁集团及所属各单位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标准落实各项措施,迎难而上力求换取战“疫”的全面胜利!(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