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2-13 14:2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荣

疫情当前,人人都在经受着威胁,然而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作为铁路人,我们必须冲在第一线,杭州十组两名党员列车长许志伟和郭建强,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首先做好自我防护,对自己负责,对旅客负责。疫情面前,他们是这样做的: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测体温;勤宣传,多巡视;拿起我们的战斗武器喷壶,对准消毒部位,灌上消毒水,开始喷。不放过任何角落,杀死病毒,从我做起!

许车长每天操心大家的饮食,关心年龄大的职工,帮助年纪小的团员青年。在这个班组中有两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生,她们刚来到岗位上,经验不足,许车就手把手的教,耐心的讲,让老职工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员阿米乃姆,一开始在软卧,她就很勤奋上进,不懂就问,通过她的努力,许车长把她调到了办公车,让她学习更多的东西。她每天除了落实卫生标准,还要学习很多业务知识,比如补票,填写报表之类的。她很虚心的向业务员请教,不懂就问,作为一名团员,面对疫情,她没有畏惧没有害怕,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方。她的行为也带动着其他团员青年,大家团结一致,信心满满。特殊时期,按照上级要求,出乘回来后,乘务人员要在公寓进行集中医学观察,阿米乃姆从年前到现在都没有回过家,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总是在电话里对父母说,请你们放心,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照顾好自己,我会为我喜欢的职业而努力奋斗!

小班会上,郭车长组织大家班前列队,军姿训练,鼓舞士气,告诉职工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要害怕!不管这场战役要打多久,我们都要坚持站在这里,站在这趟列车上,平平安安的完成每一趟乘务,保护好自己,对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负责!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郭车长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它象征着勇敢,担当。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是谁穿上了铁路制服,

忘了自己忘了家,

爱工作,敬好业,

听到命令就出发,

向着病毒猛喷洒,

我们风雨同舟,

团结一心,

加油中国,

加油武汉,

加油勤劳勇敢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