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下发法律工作指引为复工期间法律保障工作筑起森严壁垒

2020-02-12 22:2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桦杨、赵楠

自2020年1月24日以来,疫情负面影响持续升温。现阶段,随着疫情防控阻击的战火正酣,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各在建项目亦已陆续筹备复工进场工作。在此大背景下,为减少二公司在建项目的损失、确保项目有序推进,二公司法律合规部向公司所属各单位下发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疫情影响下项目经理法律工作指引》,从法律角度对各项目经理应当进行的工作及应采取措施进行了统一梳理,为各在建项目复工准备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依据。

该工作指引文件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停工期间工作。分别从不可抗力的书面报告;收集相关资料,证明本次疫情起始时间及结束时间两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对合同双方因疫情而停工达成一致意见;不可抗力事件的持续时间系顺延工期、索赔等事件的主要依据等对在建项目有重要影响的因素及处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释。从源头上为各项目复工筹备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二部分为复工准备工作。分别从人员到岗情况确认;合同排查;核实其他影响复工的情况三方面进行阐述,对管理人员和工人到岗情况;承包方与供货商、分包方之间的合同履行;周边交通情况及当地政府要求等其他对复工可能影响的情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梳理,同时提出了各项应对方法,从前期准备上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案。

第三部分为开工后的工作。分别从全面评估疫情(不可抗力)对合同履行的影响;确定损失清单两个方面展开,对是否解除合同及应对办法和如何处理发生的相关费用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诠释,对开工后可能发生的一系列实际问题加以分析提醒,从法律角度和后续变更索赔方面给予了简明易懂的指引。

该指引文件的下发,是二公司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彰显出法律合规部在引导在建项目加大依法合规力度,合理规避法律风险方面所展示出的速度、力度和准度,受到了各项目和机关各部室的一致肯定,此举为二公司和各项目在此次疫情期间能够从容应对、有序组织、合规避险、稳定军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法律保障作用。(杜桦杨、赵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