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份坚守,一份感动

2020-02-12 22:1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五十六岁的刘禄,是化德车站公安派出所的执勤客运警长,年过半百的他为人古道热肠,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仿佛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他的样子。他平日里最喜欢做的事便是在客运执勤闲暇之余给所里的小年轻们讲故事,久而久之,所里面的小年轻们都亲切的称他为刘叔,关系好的不得了。

庚子冬春跨年,疫情来的是那么的措不及防,从笼罩荆楚大地到蔓延波及全国,只用了不到一个月。本来已经轮休的刘叔,此时正在外地的女儿家中与家人共度佳节,然而在大年初一接到内蒙古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消息后,他当即义无反顾的选择回到单位。临行前他和自己在医院工作的女儿说:闺女,这次的疫情不简单,你老爸有过抗击非典、抗击鼠疫这些疫情的经验,我得回去帮着那些小家伙们,岗位需要我,我先走一步,估计你们医院也会马上召集你们回去,咱们父女俩虽然不在一起,可咱俩同样奋战在疫情一线,心也永远在一起。

就这样,刘叔没告诉任何人,独自一人坐车回到了所里。看到刘叔回来,所领导顿时傻了眼,说:刘叔,你这回来干嘛啊?不是给你轮休了么?

可刘叔却说:那年非典我在,去年鼠疫我还在,我是党员,我有经验,我得回来帮着小同志们,有事我先上。

刘叔毕竟年纪大了,于是所里面一群小年轻们轮着上去劝,可是刘叔不为所动,听的烦了,老头子脾气也犯了,二话不说带起口罩、搬了把椅子进了车站,往执勤室门口一摆,不动弹了。

谁也拗不过老同志,没办法,所里的大家伙一商量,只好给刘叔排个日勤,美其名曰说他岁数大了,熬不了夜,可就这刘叔还不满意,天天吹胡子瞪眼的,仿佛人们欠了他钱似的。

就这样,刘叔陪着所里的年轻民警们一起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接车、查危、登记上下车旅客信息,不怕苦也不怕累。

有时候女儿打来电话,刘叔总是一副不耐其烦的样子,每次说了没两分钟就挂掉,可每当放下电话,他的眼角总是带着一丝失落“闺女也在防控一线,医院里面更累、时间更紧,有更多重要的事等着她去做,我不能让她因为我耽误了工作。有啥事疫情过去了,再唠也不迟。”

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愈发严峻。所里面决定组织誓师大会,向公安处递交决心书,听闻此消息,老同志高兴极了,嚷嚷着要第一个在决心书上签下名字。可真等到在决心书上按下鲜红手印的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老同志的眼里闪过的一丝泪光、一抹视死如归的坚毅。

一份坚守,一份感动,刘叔就这样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彰显着身为一名老警察、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用忠诚与奉献谱写出一首父女共战的佳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