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面前显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延安火车站派出所青年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

2020-02-12 22: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艺昕、陈佳佳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号召,积极动员并号召全体党员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干在一线,让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党支部用实际行动感召了所内的青年民警,青年民警曹荣星、魏松、陈佳佳、杜浩宇、陈思远、马爽等6名同志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心声,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曹荣星:我要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

“我一直都想入党,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党支部带领全所党员同志积极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去,身边的党员同志个个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得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极大地鼓舞着我,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与决心,我要向党组织靠拢,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要在此次疫情防控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这是曹荣星同志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坚定地表态。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今年大年初三本是曹荣星与女友订婚的日子,连续2年春节值班的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看到身边党员同志一个个主动参战,曹荣星毅然决定推迟订婚日期,主动向所支部申请留下来值班。在疫情阻击战中,每每遇到有移交发热旅客、在旅客之间穿插疏导维护秩序,好多人都避之不及,但他却不讲条件、不怕危险,哪里有群众需要,他就在哪里。进出站口体温检测的秩序维护中有他的身影,矛盾化解、疏导劝阻旅客他不厌其烦,发热旅客接收、看护、移交他更是冲锋在前。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曹荣星同志先后协助地方防疫部门、车站接收、看护、移交重点高发地区旅客2批4人次,处置发热旅客2人,配合检测体温3000余人次。一段时间以来,车站和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说“他简直是拿命在工作”。

陈佳佳:我将尽我所能,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陈佳佳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中提到了自己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初衷:“这段时间,举国上下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着不懈努力,社区党员、医护党员,还有我身边的党员,他们政治素质硬、思想觉悟高,冲锋在战疫第一线,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将尽我所能、投入到这场战役,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陈佳佳于今年1月中旬刚刚调入延安站派出所,作为内勤民警,她在认真做好工作信息的上传下达、文字材料及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向党支部请缨,要求战斗在第一线。在内勤工作方面,各类工作报表、总结等材料无一失误,先后撰写并刊登反映民警在疫情阻击战中的典型事例等各类新闻稿件210余篇,简报3份、发布H5作品2期。在民警自身防护方面,她每天按时将口罩等防护用品亲自送到一线民警手上,每日紧盯民警、辅警的体温检测、工作及生活轨迹,建立起一人一表、逐一详实记录在案。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她主动担负起车站旅客宣传、便民服务台解说员等工作。每日手提小喇叭穿梭在人群当中进行防疫和安全知识宣传、在便民服务台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出行旅客服务、答疑解惑。自疫情蔓延以来,她先后服务旅客1200余人次,做好人好事21件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的入党承诺!

陈思远:我要向党员看齐,要向党组织靠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请求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工作中听从组织安排,向党员看齐、向党员学习,坚决做到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越是艰险越向前,请组织考验我吧1

22岁的新民警陈思远,入警不到半年便赶上了这嘲战疫”。他递交的入党申请书里字里行间透漏出的是年轻人应有的朝气,透漏出的是迎难而上、不惧艰险的决心,透漏出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端正的入党动机。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他,将自己的危险置之身外,急群众所及、向群众所想。有一次在进站口执勤时,他发现一名年迈的老人没有佩戴口罩便提醒老人做好个人防护,谁知老人说跑遍了全村也没买到口罩,听到这里,陈思远让老人在人少的地方等候,自己一路小跑回到宿舍拿出了最后一包口罩送给老人,老人感动至极,多次要把钱塞给陈思远,但是都被他坚决拒绝,他还告诉老人,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疫情如令、使命必达!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危急关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谱写着忠诚,朝气蓬勃的90后青年民警,他们已褪去青涩,迅速成长,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最终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孙艺昕、陈佳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