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节支降耗出新招

2020-02-12 14:5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黄江宁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从加强职工的思想教育入手,严格管理制度,出新招大力开展节支降耗。

该段在职工中大力提倡节支创效的理念,在开展“金点子征集”“修旧利废专项攻关”“争做节支降耗能手”等活动,营造了人人会节支、人人都创新的良好氛围。

该段通过回收旧石砟、优化施工方案、加大再用轨、枕、道岔、垫板的回收再利用;加强办公家具、工具备品等的调剂使用;加强运输设备的日常管理;加强水害复旧、更改工程管理;加强零配件采购比选;加大修旧利废工作力度;加强差旅费管理等措施,从源头上控制各项费用的支出。同时,下发了《凯里工务段关于进一步做好增收节支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了《凯里工务段差旅费管理办法》以及《凯里工务段物资采购、工程项目管理办法补充规定》等,为控制成本支出和节支降耗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该段还积极鼓励职工进行小攻关、小创新。凯里探伤车间利用废旧探伤仪器机架提手和钢丝等制作钢丝刷,用于焊缝探伤工区作业时清除轨面油污和锈蚀的打刷,一把可用2个月,仅此项一年可节约近3000元,现已在全段推广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