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藏蓝卫士、白衣天使同守一线 不忘初心,伉俪情深共战疫情

2020-02-12 01: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宇

庚子鼠年的春天,草色未绿,鲜花未开,一场病毒却笼罩中华大地,凛冽的寒风和肆虐的病毒却挡不住这样一群人力重千钧的脚步,他们尚未身披锐甲,却已踏上征程,他们因为心怀赤诚,所以选择逆向而行。没错,他们就是抗“疫”一线的藏蓝卫士和白衣天使。

宋宇宁,查布嘎车站派出所民警。疫情发生后,车站出行客流虽然有所减少,但为了充分发挥铁路滤网作用,全面强化进出通道卡控和高温筛查工作,查布嘎所第一时间制定并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民警不仅工作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反而是采取最有力的措施,执行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于是,宋宇宁除了提醒旅客和车站职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外,还要引导旅客按照车站规划有序排队进出站和接受体温检测,同时还时时刻刻注意情绪安抚和相关矛盾化解工作,工作量反而比平时多了一倍。没办法,只要火车不停,工作就不能停。内蒙古的夜晚,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多度,伸手瞬间就会冻得麻木,鞋子里垫两双鞋垫也不管用,宋宇宁和同事们一样,24小时坚守在执勤一线岗位上。连续多日高强度工作已让他疲惫不堪,但他总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于是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工工整整的写下了请战书,不仅如此,他还号召同事与他一同请战,疫情防控无小事,在他的号召和带领下所内青年民警积极响应并纷纷向派出所递交请战书。铮铮誓言、斗志昂扬,大家纷纷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铜墙铁壁。他深知,自己的身后就是数以万计的人民群众,他这道关口把得越严,群众就越安全,只有把工作做到最实最细,才能保证万无一失,才能真正成为疫情的“过滤器”和“防火墙”。

和宋宇宁一样,妻子刘金微是当地乡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也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面对疫情的不断变化、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升级,她毫不犹豫向单位报名“请战”,拖着4个月的身孕放弃了春节假期,每天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恰逢春节期间,外地务工返乡人员陆续增多,刘金微穿行在乡间小道、农舍院落,对返乡人员摸排、入户检测体温,一项项工作任务落到了她的肩上。同时,她还主动承担起防控疫情的宣传员责任,向村民反复宣讲勤于洗手、出门戴口罩、做好居家消毒、不参加聚集活动等疫情防控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有人问她:“你怀着孕,每天还要和那么多人近距离接触,难道心里就不害怕吗?”刘金微说:“要说不怕肯定是假话。但是作为一名医生,这是我的职责和义务,我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科学防治,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警魂热血,医者仁心,她爱他一身坚守的藏蓝,他更爱她一袭奉献的洁白。这场疫情中,医警家庭的付出非比寻常,一嘲战疫”、两个“战潮,铮铮誓言,是相守相偕里最美的乐章,也是最动听的表白。

(黄晓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