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疫战线的“守护员”

2020-02-10 11: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含泊

今年春节,有太多铁路人,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任。万家团圆,他们却坚守岗位;疫情来袭,他们却逆行而上……

黄沛佳,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建筑段劳动人事教育科副科长,今年是她在岗位上度过的又一个春节。

“宝贝在家乖乖听爸爸的话,妈妈忙完就回来陪你……”大年初九,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黄沛佳只能用电话与家人还有5岁的儿子报一声平安。

原本春运就是忙碌的,今年遇到突发的疫情变得更忙了。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面对传播迅速的严峻形势,黄沛佳意识到肩上的重任,疫情的防控直接关系到每一名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容不得半点差错。从大年初三开始,黄沛佳主动放弃所有假期,每天早早来到办公室,坚守岗位,天天加班加点,协调春运临客值乘及补充支援人员相关工作,同时协助科长统筹做好全段职工情况摸底排查、信息上报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随着疫情的发展,工作变得更加繁重,就在她坚守岗位,遏制疫情蔓延,与同事们忙而有序,忙而有效地共同建起坚固疫情防线的时候,家中5岁的小孩却感冒咳嗽了。她不能停下,她要“跑”得更快,来不及想一下自己,也来不及回头照顾家里的小孩。她几次答应丈夫给孩子带止咳药,但她每天早出晚归,总是忘记。

每次回去见面后孩子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你给我带药了吗?”她听到后心里是满满的愧疚,作为一名年轻妈妈她知道亏欠孩子,可是她毅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她的行动感动了身边的同事。见她初三开始一直在忙,都劝她回家休息一天。她却说,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比起一线的职工,这些工作都不算什么,只要大家健康平安,再忙再累,也值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