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旗带领“逆行者”勇敢战斗

2020-02-10 10:1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小平 尹青云

“疫情爆发春节,似昆仑崩绝壁,像台风扫寰宇,红旗筑牢疫墙;防疫阻击打响,百姓止步对抗,党员挥别兹去,热泪欲零还住;等凯歌奏天地,闹市还已生机,斗争精神普及,中华民族永立。”

正当新春佳节、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之际,疫情爆发。到如今,底数还很迷离。又遇返程高峰,疫情控制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还好在战斗“疫”线有很多人不畏生死、舍小家顾大家,为了防疫工作,为了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写下请战书,辞别家人奔赴岗位。我们不知道他是谁?只看到了他胸前的党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需要我,组织需要我,虽然不能去最危险的岗位,但还有很多后勤工作需要我们去做。”中卫工务段中卫南高铁线路车间主任李鹏春节值守到大年初二,在回家途中被疫情阻挡住,他返回单位继续工作,坚持防疫、检修两不误。

“我们是一家人,既然要上战场,那就全上。”中卫工务段平凉隧道检查工区张广生虽然不是党员,但看到党员妻子朱文青每日奔波在防疫一线,他对妻子说:“最危险的工作我来干。”疫情爆发后,车间生产一线职工的消毒、测体温、买菜,他们夫妻二人承担了下来。

“疫情对我来说是一种考验,也是我锻炼党性的机会,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中卫工务段桥隧车间入党积极分子白小平因春节探亲返岗被隔离。但他要求与党员作战,利用隔离期时间,一台电脑远程开展工作。并写下请战书,隔离期满后要到最危险的“疫”线去。

作为检修轨道的养护单位之一,为有效应对疫情高发期的返程客流高峰。中卫工务段党委则在全段范围内竖起红旗,各车间、班组党支部成立60多个党员突击队,收到520份请战书。党员带头抗疫情、检修线路,扮演起铁道线上的最美“逆行者”。该段还建立生产和防疫两套班子作战机制,相互配合相互结合两不误,防控“疫”线党员走在前,为打赢春运和疫情阻击战坚决斗争,这是党旗带领中卫工务段干部职工勇敢斗争的真实写照。(白小平 尹青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