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先锋战士

2020-02-09 01: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东公寓动车所机车库内,凌晨的灯光灯火通明,照亮着消毒工作者最美的身影。戴帽子、戴手套、穿一次性防护服、戴口罩、戴护目镜他们要背着跨背试的16升32斤消毒桶为动车内部各个角落喷淋,擦拭。

消毒小组有2名成员组成。宋涛,付茂兴来自两名恒诺职工。他们一手握住喷枪,不断地上下挤压阀门,喷洒提前调配好的消毒液。重点对餐车、桌面、吧台、酒柜、外台地面,操作台,水池及开关、垃圾桶、灶台、车门把手、小桌、扶手、厕所、行李架喷洒,略带刺鼻气味的消毒液味道散布在列车内各个角落。“每一个地方都要喷洒到位,对车体内只要是手能碰触到的地方重点消毒,尤其是洗漱间和卫生间,更是重点喷洒。”工长宋涛说。

他们大汗淋漓,护目镜上蒙上了一层雾气。他们除了喷洒还有一种方法叫做跪地试的擦拭。够不着的地方,跪着地面探身用抹布擦拭桌椅死角。

就这样一节车厢一节车厢地走,一列旅客列车消毒需要1个小时左右,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内衣浸透汗水。“疫情就是命令,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共产党员付茂兴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水,态度坚定地说。

在完成消毒任务工作后,他们与家人进行视频通话,报了平安。今日的夜晚,又是与家人无缘团聚的元宵佳节。(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