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多措施全力保障单身职工健康安全

2020-02-07 10:2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姜泽鹏)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凯里车务段把沪昆线贵州东段、黔桂线贵州南段和高铁沿线45个车站单身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采取宣传普及、登记备案、重点监控、卫生整治等多种措施,全力保障单身职工健康安全可控。

为提高单身人员疫情防控意识,该段加大宣传力度,专门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到每一间单身宿舍门口,向单身职工宣传面临疫情的严峻形势,提示单身职工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以及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处置办法等,让每一名单身职工不断增强防控意识和自保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为保障单身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个段对管内贵定、福泉、凯里、玉屏等40多个车站单身宿舍实行了封闭管理,在应急响应期间,该段谢绝无关人员进入单身宿舍。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测温制度,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单身宿舍。并坚持多询问一声、多提醒一句,及时了解掌握单身职工身体状况,同时对单身职工上班出行方式以及住宿期间开窗通风等生活细节给出建议,防患于未然。 

该段制定了单身宿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了疫情防护、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对单身职工开展全面排查,进一步明确防控重点;重新复核了每一名单身职工手机号码和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确保反应及时、应对迅速;在每个单身宿舍设置了隔离间,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与此同时,这个段为45个车站单身宿舍配备了消毒液、体温检测仪、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物品,供单身职工随用随龋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对单身宿舍做饭间、洗漱间、厕所、楼道等公共部位和设施进行全覆盖集中消毒,不留死角,防止病毒传播,确保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单身职工住宿温馨舒适,全力守护单身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