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崖壁上的铁警

2020-01-25 21: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龙

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甘洛车站派出所管辖的成昆铁路甘洛段,共有7个旅客车站,桥梁48座,隧道38个,共有铁路62.5公里,步行走完全程需要一周时间。

甘洛火车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最北端,是成昆铁路线上的四等客运站,现有线路62.5公里,日均客流1500人。罗勇,是负责甘洛火车站管内线路的警长,5年时间里,他在62.5公里的铁道线上巡逻了200多个来回,相当于走完5个长征。山区铁路修建在悬崖峭壁之上,经常需要检查山体稳固情况,攀岩走壁就成了罗勇的日常工作。

尼日站是线路上的重点防洪点,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湍急的尼日河。要想查看在这里的山体情况,只有通过一条便道,经过暴雨的冲击,这条便道有一段长约40米因塌方,路被毁了一半,之前行人还可以直立通行,现在只能紧贴崖壁,一小步一小步的前行,本来四五十步半分钟就能通过的路段,却需要十多分钟才能通过,稍不留意就会掉下悬崖,每次通过这段路对罗勇和他同事都是一次考验,一次磨炼。

除了巡线,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安全宣传,罗勇和他的同事每周都要去沿线村组进行入户安全教育,还要和重点养殖户、废品回收站签订安全协议。

路上遇到了做搬运工的马倌一行,罗勇上前去对他们说春运来了,春节来了,你们要维护自己的安全,要维护马匹的安全,对不对?

面对枯燥的,反反复复的线路工作,罗勇没有烦躁,反而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干好线路工作,一本本线路工作台账越来越详细,越来越完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