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他们让您的旅途温馨快乐

2020-01-16 15: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彬

春运,简单的两个字,却牵动着数亿人的心。是因为它不仅承载着人们沉甸甸的情感,而且也记载着人们归乡的历程。随着铁路日新月异的变化,春运路上也在发生新的变化和不同的历程!

2020年1月16日是春运开始的第6天,随着客流剧增列车超员的情况突出,在乌鲁木齐开往杭州的K596次列车上,正上演着一幕幕温馨和谐的画面,是乌鲁木齐集团公司库尔勒客运段杭州四组的乘务员们认真落实各项作业标准,用他们的真心和爱心,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旅客们的旅途安全保驾护航!

刘博就是他们中的“一份子”。今年,是他在铁路上工作经历春运的第13个年头。30出头的他,1米84的个头,身上的制服衬托的他帅气和稳重。问起春运的感想时,他笑着说:“就是人多”。走进14号车厢,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他高大的身影,正在调整行李架,给旅客们做安全宣传,一遍行李架调整下来,汗水已湿透了他的衣领。在通过台巡视时,一位大姐说,她的包太重了,能不能帮着放一下,刘博二话没说接过大姐手里的包,帮着放到行李架上,并叮嘱大姐看好自己的包。一旁一位年轻女士说:“长的帅,态度好,每年的春运,我们的感受都不同,乘务员们的服务越来越好”!看似简单平凡的小事,却温暖着旅客回家的那份心情!

生活中的他,是一位性格开朗乐观的人,这跟他当过兵有直接的关系。他说:春运对我来说就是打一次硬仗,确保旅客平安愉快到达旅行目的地,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这就是一个乘务员对春运的心态和心声。有他们快乐执着,负责任的工作态度。每一个回家乘客的旅途,必将是温馨的、和谐的、安全的和快乐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