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年首架——调顺跨海大桥西岸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2020-01-14 23: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韬,李静波

春节返乡潮挡不住大桥建设者的热情。1月12日随着调顺跨海大桥西岸首片预制箱梁平稳安全落位,拉开了大桥西岸遂溪段架梁工作的序幕。预计春节前,还将完成8片箱梁的架设。

下午1点,装载西岸第一片箱梁的运输车缓缓驶出预制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架桥机将一榀长30米、重175余吨的箱梁,以稳定的落姿,准确的落位在0、1号桥墩预设对接孔中,为大桥2020年全线拉通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由于箱梁体积庞大,自重较重,运输难度高,且为大型设备高空作业,因此安全风险源多、组织更为复杂。为了安全顺利完成西岸“首梁”的架设任务,项目部开展了相应的技术培训、作业指导、安全培训教育及考试,要求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每次作业前,施工人员提前检查吊装设备是否安全牢固,绝不“带脖作业,现场安全负责人员坚持对作业人员进行严格的班前安全教育,并安排专职安全员进行全程监控。

调顺跨海大桥东岸箱梁架设完成不足一个月,西岸首片箱梁再次成功架设,标志着大桥西岸“又”全面进入铺架施工关键阶段。

据了解,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调顺跨海大桥2019年桩基、下部结构、主桥、移动模架、制梁架梁、路基全面施工,全年完成产值73497万元,完成年度计划61238万元的120.02%,开累完成产值96172万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保证大桥如期通车,春节期间,大桥建设者们将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抢抓工期,全力推进大建设。(周文韬,李静波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