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50个“天窗点”助力黎湛线运行更顺畅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施工湛江站联锁设备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2020-01-12 00:2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普泽安、沈涵洁

1月9日6时34分,大西南出海通道的桥头堡——黎湛线湛江站联锁设备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西南地区进出口货运、客运的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得到大幅提高,为区域内经济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助力黎湛线运行更顺畅。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负责施工的湛江站设备改造工程实现了站区直通港口设备的升级换代,此次设备更新改造使用了目前国内先进的二乘二取二型信号联锁系统及ZPW-2000电码化设备等,有效解决了湛江站原铁路信号设备陈旧、运行不稳定、故障多等影响客货列车运行安全的问题。

湛江站由于地处粤、琼、桂三省交界点,紧靠湛江港,是客货运交通枢纽和国内外贸易的重要口岸,属于国家一等站。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包含全站126组联锁道岔更换,204个轨道区段设备、176架信号机、98个机柜及相关设备安装,全站联锁调试、试验等。工程施工面临着车流密度大,地下管网纵横交错,营业线安全压力大等难点。湛江站地处沿海地区,雨水、台风、炎热气候等施工干扰大,夜间作业时间长,施工人员利用150个夜间“天窗点”完成了全部施工及设备倒接准备工作。开通今日仅用30分钟便完成了所有设备倒接施工任务,线路封锁55分钟后湛江站室外道岔、信号机、轨道区段恢复使用。

“湛江站信号联锁设备改造工程自2019年4月1日开始进场施工,历经了近300个日夜,真心感谢一直坚守在现场的兄弟们。”负责施工的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十四项目部经理孟金平说到。湛江站新设备、新系统投入使用后,为货运出海搭建了更加便捷的通道,运输能力得到提升。同时,更好地响应了国家高效节能政策,对促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