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检互认”为春运出行增动力

2020-01-11 23:4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1月10日起,广州站和广州东站将试行——铁路出站旅客可直接免安检进站乘坐广州地铁。(搜狐网)

一直以来,“二次安检”一直饱受诟玻“二次安检”痹症很多,例如重复进站,费事费力,容易造成误点,旅客诟病不断。可以说,“二次安检”犹如春运路上的“拦路虎”,极容易造成旅客赶不上车。而“安检互认”恰恰相反,能够很好规避这个问题,做到一次安检,“一站式乘车”,真正减少旅客进站时间,为那些着急赶路的旅客打开“绿色通道”,为春运出行增添新动力。

民众有呼应,铁路有担当春运是学生流、务工流等返乡的高峰期。尤其是外来人口流动量较大的广州同样如此。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等车站客流压力较大,旅客进站时间相对较长。率先实施“安检互认”,正中民意“靶心”,真正查民苦,解民忧,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满足旅客的温馨出行需求。

奋斗之血,澎湃不息;奋斗之心,强劲跳动。打通旅客的便捷通道,铁路部门一直秉持为民初心,接续奋斗,勇当“先行官”,展示先行作为,用一个个温馨服务照亮旅客出行道路,让旅客真正感受铁路温情服务的诚意。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择细壤,故能成其高;高铁动车组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服务,减少旅客的进闸机时间,告别过去通宵排队的烦恼;广州东站率先实施扫码进站乘车,扫码进站乘车,手机“闪付”进站车乘车;长株潭城、莞穗城际率先实施“铁路e卡通”,实现旅客乘降“验检合一”,简化进出站流程,真正让旅客出行便捷从容……这些暖心服务,犹如点点星光,汇成温暖旅客出行的璀璨星光,真正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民生为大,枝叶总关情。从2017年“安检互认”呼声较高,再到2019年上海部分地铁站实施“安检互认”,再到如今广州、北京等实施“安检互认”,“安检互认”是真正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为春运出行增添一丝“暖”意,畅通旅客进站通道。

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做好民心文章,让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更便捷,是铁路等服务部门的责任担当。“安检互认”从试点再到全面铺开,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累积,才能真正成功推广,真正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带给旅客更好的出行体验。笔者也希望广大旅客也能够多多支持铁路工作,给铁路部门更多耐心,相信不久“安检互认”能够在更多城市铺开,形成全国“一盘棋”,让千家万户沐浴服务的暖流。(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