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琼山大道改建项目事迹荣登海口日报“新春走基层”专栏新闻头条

2020-01-11 23:4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吕文东

近日,由海口网.海口日报数字报推出的“新春走基层”栏目中,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承建的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作为海口市“十三五”重点工程和江东新区发展建设的重点工程,在本栏目开篇第一篇新闻报道荣登上了海口日报二版头条。

时间回溯到2个月前,海口市副市长冯鸿浩、城建集团董事长符明等几位领导曾先后多次亲临该项目承建的琼山大道项目现场办公,就地下管线和林木的改迁事宜进行调研,与施工单位进行协调,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施工单位针对地下管线过于复杂,改迁难度太大等不利因素,主动加强与改、拆迁单位的沟通与联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协调和配合改、拆迁单位工作,一天当两天用,在施工全线人工挖探沟,用仪器探测管线走向和埋深,对获得数据进行梳理分析,经过一个多月的仔细摸排,梳理出通信管线、国防光缆、给水、燃气等地下管线,涉及改、拆迁单位18家之多。面对复杂的地下环境,在污水管道无法进行明挖施工的情况下,该项目部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工艺改进,将不利明挖直埋的污水施工改为地下导向拖拉管施工,最终将污水施工方案顺利推进,并提前投入了管线较少的电力管沟施工。复杂的地下管线问题初步得到解决后,项目部又抽调人员做好施工管段内的林木移植、居民房屋拆迁和施工便道修建等重、难点工作。

由于早计划、早部署、早动手,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工作力度比较大,仅仅上场两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海口市副市长冯鸿浩去年国庆节前到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检查指导工作时提出的国庆节后局部工程开工,10月中旬全面工程开工的目标。工程开工三个多月来,该项目以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促进海口经济发展为己任,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掀起施工生产高潮,在确保安全、质量、城市环境的同时,想方设法地加快工程进度,各节点计划和目标都能按期完成,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建设单位领导的表扬,并在多次检查考评中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

新年伊始,为了讴歌为海口经济建设与城市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施工生产一线的员工,更加扎实快速推进工程项目的建设,由海口网.海口日报数字报推出了“新春走基层”专栏,将陆续宣传报道工程建设一线员工的丰功伟绩和可歌可泣的动人场面。记者采用现场访谈和纪实描述的形式,把该项目上场近半年来从工程前期开工准备,附属物的拆迁、移植、改迁和全面掀起施工大干高潮的好经验、好办法以及员工们克服困难、忘我工作,夜以继日挥汗大干的动人事迹展现得淋漓尽致,给一线的员工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张光林 吕文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