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雪凛冽,铁警这一举动却暖了人心

2020-01-07 13:2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家薪

1月6日20时50分许,洛阳龙门所民警李倩倩在巡视时发现一名老人衣衫泥泞,在车站外面徘徊。经询问,该人身上没有身份证、手机,无法说清自己身份证号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因分家和自己母亲赌气而离家出走。

老人说自己出走6天了,从原阳坐车到了焦作,又从焦作走来洛阳,身上原本不多的钱花完后,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李倩倩为其端来热水和吃的,并耐心安抚老人情绪。

老人自称叫范长江,家住原阳县范庄村,但是民警查询无此人。后在聊天过程中,老人不经意说起自己还有一个大名叫范好江,不过没人喊自己大名,这次经过筛查终于查到范庄村有条信息符合描述。

后在新乡市110以及原阳县桥北乡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张濛与该人所在范庄村大队干部取得联系,得知老人所述情况确实属实,其家人已在当地张贴了寻人启事。

张濛立即通过大队干部与其弟范好有取得联系。其弟范好有、范好全连夜驱车,冒雪赶来,终于于1月7日凌晨5时将老人接回。

送走老人,稍一收整,民警立即又投入新的一天工作中!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民警为人民服务的热忱,通宵10小时的不停查找,家人的感谢就是民警最大的动力!所有的辛苦与疲惫都在看到他们一家人团聚的瞬间,换成两字——“值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