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公司厦门路三期南延工程顺利通车

2020-01-02 01:0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立民、陈辉

12月30日,历时整整一年,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日照市岚山区厦门路三期南延工程顺利通车!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滕厚军、副局长陈祥金,岚山区区委书记来风华、区长牟伟,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明波、一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安茂平、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吴行州等出席通车仪式。

厦门路三期南延工程包含厦门路特大桥、岚山隧道、实验小学明挖段等主体工程,先后上跨坪岚铁路、日钢钢厂区铁路,与日钢110千伏高压线交叉,下穿阿掖山、岚山区实验小学操场,利用凤凰山路廊带展线,终止于岚山中路与凤凰山路平面交叉处。道路长度4.366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km/h。厦门路三期南延项目部相继克服工期时间紧、施工任务重、资金压力大等困难,解决了“偏压、浅埋、小径距”等难题,突出抓好项目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按期完成了既定施工任务。

1月13日路基开始施工,3月17日隧道右洞进洞,3月31日隧道左洞进洞,8月21日隧道左洞顺利贯通,8月31日隧道双洞贯通,10月22日隧道主体全部完成,11月29日特大桥顺利合龙,12月7日,隧道开始进行沥青摊铺,12月30日顺利通车。令人惊讶的“中国铁建速度”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岚山速度”交相辉映。

据悉,厦门路位于204国道和沿海公路之间,北起市区迎宾路,南至岚山主城区城市主干道岚山中路,是连接市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岚山区的一条快速通道,日照、岚山两城区间居民联系交流的迅捷走廊,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工程。厦门路全线通车不仅将大大缓解城区周围路网交通压力、提高通行效率、加强日照与岚山城区之间交流,更为有效推动路域开发、加快精品钢基地建设步伐、改善投资环境,加快日照经济的长足发展和提升沿海港口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付立民、陈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