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大铁路首条承力索架设成功

2019-12-25 23: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金龙 雷德景

“线索架设完毕,开始落锚。”

首条承力索架设.jpg

12月23日,随着对讲机中指令的下达,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黄大铁路首条接触网承力索成功架设。

承力索架设是电气化接触网施工的关键一环,为此黄大项目团队高度重视此次施工,优化施组,做好了安全技术培训交底,保了重点环节和重点工序的把控。23日上午,在碣石山至无棣区间,随着线盘缓缓转动,作业人员有条不紊地起锚、挂线、紧线、落锚,井然有序的将1393米的承力索架设到位。该承力索的成功架设,为后期的接触网导线架设,构建稳定弓网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黄骅南至大家洼线路位于河北省东部和山东省北部,北起朔(州)黄(骅港)铁路黄骅南站,纵跨河北、山东两省,经沧州、滨州、东营、潍坊 4 市 12 个区县(市),南接益羊铁路大家洼车站。合计总长 114.504km,设计行车速度为 120km/h。

黄大铁路建成后是“煤运北通道”与胶济铁路的联络线,为环渤海湾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朔黄铁路与胶济铁路的联络作用,使山东与京津唐地区的联系更为便捷,促进“海上山东”建设和环渤海经济圈大交通网络的形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