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佳木斯站房项目荣获黑龙江省“龙江杯”优质工程奖

2019-12-24 23:4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邢琦  高

12月23日获悉,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新建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佳木斯站房改造工程荣获黑龙江拾龙江杯”优质工程奖。这是该工程继获得黑龙江省建设工程“结构优质”奖、黑龙江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金牌工程后的又一奖项。同时,该项目经理李伟获黑龙江省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荣誉称号。

佳木斯站房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33866.19m2,其中:新建高架候车厅15843.90 m2、新建出站综合楼2539.59m2、改建北站房6884.70 m2、新建南站房8598m2。按使用功能划分为集散大厅、售票厅、高架候车厅。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南站房及高架候车厅屋面为钢网架结构。该工程由给排水系统、采暖系统、通风与空调系统、消防系统、高低压配电系统、旅客票务及信息系统、电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通信及信息网络系统等多个系统组成。

佳木斯站房项目在建设之初,就致力将其打造成“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制定了详细工程创优计划,明确了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的思路。在施工过程中坚持质量管控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的原则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并严格按设计要求规范施工。以严抓施工过程管理、创新管理模范、强化安全生产、狠抓文明施工、创新工艺工法等方式,保证了施工质量和效率,有效解决了该工程结构复杂、安全风险该大及施工难度大等问题,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多次受到业主的嘉奖。

此次获得“龙江杯”,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黑龙江省建筑市场的影响力,对公司打造品牌工程,树立公司形象,开拓市场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邢琦  高丽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