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活化方式推进依法治企

2019-12-19 11:5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坚持把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高全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着力解决企业管理中的涉法问题,有效提升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工作成效。

该公司聘任专业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为公司提供法律咨询援助服务。通过向职工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展出法律法规展板、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每月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及时解答职工关注的带薪休假、公积金购房等方面问题,营造依法治企的良好氛围。

该公司党委针对部分职工对民事刑事责任认知度低、法律概念不清等问题,配备了《劳动法》《合同法》《宪法》等法律书籍,把法治教育作为常态化学习内容。开设了“普法课堂”,每年邀请法律人员进行专题授课。开辟了“警视厅”政治学习栏目,拓展了职工法治教育形式。

该公司党委认真梳理近年来施工合同管理、项目纠纷、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法律案例,以案件回顾、援引审判裁定和民警解析等方式,对案件成因、涉及的法律法规等进行了细致解读,对照典型案例讲法规、讲后果、讲危害、讲教训,培养职工学法、用法、懂法、守法意识。

该公司党委还切实发挥政治工作优势,对施工建设和职工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明确重点项目和人员,通过重点关注、谈话摸底、法律援助等形式,帮助施工项目化解合同纠纷和债权清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帮助职工理顺情绪,解决相关法律和个人权益方面的问题。(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