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接受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站年终综合考核

2019-12-04 22:2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12月3日,由深圳市交通安全质量监督站第二监督部部长李洁文带领市站一行12人,专程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进行年度综合工作检查考核。经过大半天的听、看、查、谈等方式,对该项目综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这个项目部从上场后就严格按照广东省交通运输部门颁布的在建工程项目“双标”(标准化、标杆化)管理的要求,加强临时设施建设和进行工程施工的组织、管理与实施,也高度重视广东省和深圳市两级安全质量监督站的检查与考核工作,在每次检查考核前都认真按照考核标准做好自查、整改和完善工作,并在历年多次的检查、考核和信用评价中都受到好评并名列全线前三名。

此次的年度综合工作检查考核也倍受项目领导的关注和重视,早在11月中旬就进行了认真的部署和安排,组织专人对照市安全质量监督站的考核标准对剩余在建工点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和整改。12月3日上午9时许,李部长率领考核组一行来到项目部后主持召开了检查考核工作安排布置会议,在听取了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王宝财标段工程总量、实际已经完成产值和工点以及剩余工程计划安排的简要情况汇报后,考核组分成管理行为、质量外观、安全外观、视频监控和内业资料五个小组,各小组对拟检查考核的内容进行了简短的交底后并按照各自分工分组进行相对应工作的全面检查。

会后,李部长在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副总经理刘英富、总监办副总监理钱朱宏、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王宝财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剩余工程施工的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互通立交桥G匝道现浇梁和石油及天然气两座管道交叉高边坡防护两个工点现场进行检查。在高边坡防护工地,李部长认真仔细地查看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安全监管情况,询问了下一步施工组织方案,又步行300多米检查了边坡附属防水沟地基压实度和浆砌质量;在匝道现浇梁施工现场,李部长先后到支架连接扣、钢筋笼绑扎、模板支立和脚手架稳固等涉及施工安全和质量的重要环节都细致地查看,并不时与陪同检查的施工单位领导和现场技术人员进行工艺和方案的研究探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

经过大半天的听汇报、到现尝看实物、查资料等方式,对该项目的安全、质量外观及工艺、实物工程、原材料管理、现场管理、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特种设备、人员履约、相应的内业资料等综合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各小组对所检查的项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点评。最后,李部长对检查考核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给予该项目总的评价是:安全质量可控、现场管理有序、文明施工规范、施工组织合理、工艺技术标准、环境保护有效、履约人员到位、内业资料齐全、综合工作过硬。在充分肯定了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缺点和不足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好的整改和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