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地铁8号线机电1标组织消防演练活动

2019-12-03 22: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诚 聂雨轩

11月29日下午,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成都地铁8号线机电1标项目在莲花站组织开展了冬季消防演练。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劳务协作队员工50余人参演。

此次演练是按照“消防月”活动要求,并结合该项目部施工实际,旨在提高项目部火灾事件应急处置整体能力,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并熟练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后自救、逃生和疏散能力。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项目部领导及相关部门事先研究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演练方案。由项目经理任指挥长,下设通讯联络、技术支持、抢险抢修、现场保卫、医疗救护和后勤保障组6个小组。

演练开始前,主持人、项目安环部部长首先向参演人员讲解消防安全重要意义、火灾预防措施、火场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现场演示并手把手教工人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下午15:00,演练在哨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背景设定为作业现场电路短路引起“火灾”。安全巡视员发现火情后,立即组织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扑救,同时按规定程序向上级汇报。项目部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抢险抢修组赶赴现场增援,使用灭火器对起火部位进行灭火、降温处理,及时控制并消除了火情,防止了“事故”进一步扩大。其间,指挥部险情研判准确,组织有力;各组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人员物资、后勤保障环环相扣;抢险队员临危不乱,灭火技能运用得当。

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使项目消防管控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员工临场灭火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夯实了冬季施工安全基础,达到了预期目标。(谭诚 聂雨轩)

图:演练场景

演练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