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四个一”专项行动消防安全月无事故

2019-12-02 19:0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严格执行驻地政府部门、深高速股份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业主)以及主管公司加强消防安全月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项目实际开展“四个一”专项行动,保证了消防安全月平安无事,没有出现任何消防安全事故。

为了切实把消防安全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该项目早在10月中旬就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王宝财为组长的消防安全月领导小组,于10月29日召开了消防安全月动员教育会议,传达了各级消防安全实施方案和要求,并针对项目实际,结合当前施工生产开展了“四个一”专项行动。

首先是利用项目板报、工地宣传栏、张贴宣传画和在施工现场悬挂消防安全主题横幅以及消防安全标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月活动系列的宣传,让全体员工知晓消防安全月,自觉投入到活动中去;其次是由项目消防安全小组人员深入各工队、工点对员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针对不同岗位、工种特点,培训员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逃生的技能,做到防范于未然;其三是由项目安全监察长带队,组织了一次全面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用电、用气、消防、线路等安全情况,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 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办公、营房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栓灭火器是否正常、应急疏散预案及应急队伍情况等,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和完善;其四是组织开展了一次由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和施工队队长、安全负责人参加的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使广大员工都能熟练掌握火场逃生自救基本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和疏散程序和消防器材使用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正确合理地使用消防灭火器材,及时、安全疏散,有效避免人员伤亡事故。

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四个一”活动,把消防安全月的知识宣传到位、把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到位,把消防和逃生方法传授到位,使消防安全知识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和防范,从而保证了消防安全月各项工作的落实,避免了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