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铁公安保安管理支队“红色课堂”接受党性教育

2019-12-02 12: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燕轻 曾冬生

保安管理支队作为铁路公安机关负责辅警工作的机构,如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使之在铁路运输保卫工作中作出不一样的成绩,怀化铁路公安处保安管理支队的做法是,弘扬铁路的“先行”精神,努力把铁路辅警队伍建设成一支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的生力军队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怀铁保安管理支队在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下,组织支队的全体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并要求民警在读书学习的过程中把书中自己认为重要的句子或词语画上线条,以增强记忆和检验是真学还是假学。

1.jpg

学习讨论

在学习后的讨论中,支队党支部设题,在新时代下,作为非一线的公安管理部门,怎样作为才能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支队民警在讨论中认为,应发挥好两个作用,一是抓好自身队伍建设的作用,二是抓好辅警队伍建设的作用。

在抓自身队伍建设中,怀铁保安管理支队于11月27日组织民警驱车50公里,前往新中国第一任铁道部长腾代远位于怀化市麻阳县的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课堂”里用老一辈革命家奋斗、建设新中国的崇高精神影响和教育民警,引导民警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活动中释放自己的工作热情和能量,不断为铁路运输安全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2.jpg

在抓铁路辅警队伍建设中,今年10月14号至16号,该支队抢在黔(黔江)张(张家界)常(常德)高铁联调联试前,先后在龙山县、湖北省咸丰县等地举办了三期护路联防队员培训班,把沿线的党员和村、组干部聘为护路联防队员,并加以政治和业务的培训,使黔张常高铁未开通,而线路的外部安全已先行,为日后的高铁运营安全打下了基础!

“此次‘红色课堂’里的党性教育具有启迪作用,震感了民警的心,大家都表示要把护路联防工作做好做实,为高铁安全贡献力量。”支队长隆耕云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