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万高铁郑襄段开通运营 襄阳铁警全力护航

2019-12-01 18:2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瑞明、何玉倩

(:贺瑞明、何玉倩)12月1日8时,随着襄阳东开往郑州东的G4058次列车驶离襄阳东站,标志着郑万高铁襄阳至郑州段正式开通运行。

郑万高铁途经河南、湖北、重庆3个省市,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开通首日,襄阳铁路公安处提前组织部署,加大警力投入,组织特警、治安、派出所民警驻站值守,深入开展巡逻检查、打击整治、安检查危等工作,全力维护站车治安秩序。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进站上车,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工作,深受广大旅客群众点赞。

郑万高铁郑襄段开通以后,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助力旅游资源开发,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1:12月1日7时许,胡大妈一家提着襄阳的特产,正在襄阳东站候车,看到科技感十足的候车大厅,忍不住拉着老伴在候车室内转了一圈,民警将两位老人带至相应的检票口后,她兴奋地告诉民警:“儿媳妇在河南平顶山工作,现在怀着孕,我们老两口收拾好行李去看望她,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太便利了1

图2:乘警与列车工作人员交流

图3:郑万高铁首发列车首日

图4:乘警与列车长检查高铁的消防设备

图5:12月1日8时许,在襄阳工作的李先生带着刚满月儿子踏上了回乡的旅途,在G4058次列车上,民警会同列车乘务员在帮助其放置好行李后,嘱咐乘车安全事项,李先生说:“开通高铁后,不仅拉近了湖北与河南的距离,也让我们在外工作的儿女,感受到了“中国速度”,周末就能回到河南老家探望年迈的父母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