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2019-12-01 18:1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春花 刘经伟

为了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 2019年10月至11月,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开发中心党支部分两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并于11月28日学习结束后举办了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该党支部共有党员35人,长期驻外党员13人,经营任务繁重。支部根据公司党委要求和开发中心实际情况,提前谋划,细致地梳理每位党员工作情况,将用心编制的学习研讨材料发到支部工作群,采用“线上学+线下学”“本部学+就近学”“集中学+自学”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证每位党员的学习效果,贯彻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教育目标。

两次集中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开发中心党员们紧扣此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历史学、结合思想学、结合岗位学,认真学习、充分吸收、有效利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巩固学习成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紧扣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查找问题,做好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了巩固和检验学习成果,党支部还结合所学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支部的30位党员参加了比拼。竞赛活动前,支部书记根据主题教育有关知识精心整理编制了一百多道试题,试题选自《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鉴戒》典型案例以及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竞赛中,每位党员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紧张活泼。

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广大党员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集团公司党委、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更加激昂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