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2019-11-29 21:3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鑫

2019年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严格落实中电建股份公司及中水电四局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要求,年初就策划、制定并下发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目标、实施方案,成立由总经理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小组及自查评工作小组,在推进实施过程中细化年度目标、分解至月,并对公司所属各部门、各项目标准化建设任务分进行明确。通过目标明确、标准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四明确”及“过程督导、成果验收”“两步走”,各部门、各项目紧盯责任、目标不放松,齐心协力共同推进。

通过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与日常行为考核,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项目经理公开课”、“安全总监公开课”等创新式安全教育提升全员素质,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双重预防机制”,防止危险源向隐患、隐患向事故转变升级,将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以“双盲演练”等创新式实战演练磨合机制,提升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公司举办了以“守初心 保安全 找差距 谋对策”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交流会,在建项目就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三项业务”、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实名制管理、党群工作与安全管理工作融合建设、应急管理为主题进行了工作汇报并相互交流;本次对标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优秀项目示范、引领、推动作用,使各项目在横向对比中不断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优势及不足,为补足短板、继续发扬优势,不断提升各项目的安全标准化建设水平及安全管理能力,打造中水四局轨道品牌营造积极浓厚的氛围。

通过年度目标制定、任务分解、责任落实、过程督导、对标学习、创建推进、成果验收、考核改进等系列管理行为,促进了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