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加强高铁运输的安全管理

2019-11-28 14: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高铁运输安全有序,自11月份以来,铁路部门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高铁运输安全管理。

据了解获悉,铁路部门自上而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推进高铁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铁环境安全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分析研判影响高铁环境的各类安全隐患,积极组织开展高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高铁的消防安全。针对冬季天干物燥特点,他们严格落实防火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设施、用电设施、监测检测报警保安设备养护。做好对候车室、旅客进出站通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进站安全检查各个环节的日常检查,做好了电商“11.11”快递物品的安检查危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做好了除雪打冰准备工作,通过完善高铁除雪打冰应急预案,做好演练工作,确保高铁运输安全有序。(李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