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钟长鸣】古有大意失荆州,今有大意“丢”器材!

2019-11-26 16: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11月26日上午9时许,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监控中心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随后走进了四名面带焦虑的男学生,其中一名学生急切地说:“老师,我的东西丢了,我来查监控找东西1安保处监控中心值班人员问清事情原委后,坐在电脑前,调取了当日时段内的相关视频,一遍又一遍地进行回放。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偷”器材的“贼”!

监控中心值班老师反复查看监控视频.jpg

【事件回放】

11月25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某系代某某等四名学生被授课老师随机组成一个测量小组在餐厅广场前进行校内实地测量,测量课程快结束时坐在餐厅广场西侧凳子上聊天,三脚架放在凳子上,水准仪则放在凳子侧方。3点40分许,下课铃响了,他们四人拿了东西匆匆离开,由于水准仪没有在视线范围内被落在的凳子旁边。当他们意识到这个问题,再回原地拿仪器时,水准仪“不翼而飞”了。

【处理结果】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偷”器材的“贼”,原来是他们同学拿回宿舍了!真是虚惊一场,不过这次事件给了这四名同学极大的教训:借用的器材要妥善保管,自己的事情要自己操心,大意能失荆州,大意也能丢“器材”啊!(文图/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