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安保处组织干部职工赴延安参观学习

2019-11-19 11: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为了进一步提升安保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安保人员在工作中勇挑重担,砥砺奋进。11月16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处组织干部职工一行8人赴延安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第一站走进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一起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感悟伟大延安精神。纪念馆内收藏的革命时期照片和众多革命文物、雕塑、油画、图表、场景复原等展品,形象、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和丰功伟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学习第二站来到了位于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5公里处的梁家河村,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使命。在梁家河村委会大院里,安保处职工党员面对党旗,再次举起紧握的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梁家河村和村史馆,亲眼看到了习总书记当年插队时,带领村民打的淤地坝、开挖的水井、修建的沼气池、住过的窑洞,以及他带领大家创办的磨坊、代销点、缝纫点和铁业社等。实地了解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经历,切身感受总书记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情怀,以及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那段历史。

参观学习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在践行宗旨中守初心,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继续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陕铁院精神”,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以优异的安保成绩为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