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切断“悬崖之路”麻阳铁警依法拆除31处非法便道

2019-11-15 12:3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燕轻 刘真琦

11月14日,怀化市麻阳县铁路沿线的一名村主任来到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对所领导感激地说“你们派出所真是为我们村子里做了一件好事实事,我心里的担忧现在没有了。”这名村主任说的好事实事,是指麻阳站派出所于近日依法拆除的31处非法便道。

麻阳站派出所管辖焦柳铁路线51.64公里线路,线路目前未封闭为开放式线路。铁路线两侧的村民们为了出门赶集、干农活以及孩子们上下学的方便,一些胆大的村民们就私自或用废枕木、或用树木在铁路线和土坡边搭成便道,以此横越铁路。这些非法便道,人为地形成了事故高发路段,是铁路运输安全的一大隐患。

为让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村民人身安全的共生共进,麻阳站派出所依照《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及“11.5”全省铁路安全环境整治视频会议精神的东风,抢抓机遇,加强与铁路内部单位的沟通,并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形成整治合力,共同对非法便道这一铁路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工作中,民警们会同张家界工务段工作人员对管内线路边的非法便道采取徒步式检查,认真排查每一处隐患。为尽快完成拆除任务,不延误施工进度,民警和工人们更是挑灯夜战,白天干不完的活,晚上加班加点继续干。

在依法拆除非法便道的同时,麻阳站派出所不忘向当地村民们进行铁路安全、人身安全的宣传,以获得群众的支持。11月10日到14日,麻阳所共对管内的31处非法便道进行了拆除,有效遏制了沿线村民横越铁路、非法上道的情况。“拆除非法便道,我们是把它当成一项民生工程来做的。”麻阳站派出所所长李奇志对记者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