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柳工地上的征拆员风采

2019-11-06 18: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剑伟

征地拆迁工作有着较强的特殊性、从属性、被动性,做好征迁工作是确保项目顺利施工的基础和前提,焦柳铁路怀柳Ⅱ标电气化改造工程面临路内房屋拆迁15栋、相关施工专业牵涉10个车站的拆迁面积计3000多平米、路外征地25处直放站、2处牵引变电所、1个污水站、面积共54亩,涉及4个市县、10多个乡镇,联系协调困难重重,征拆任务相当繁重。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怀柳Ⅱ标项目部负责工地拆迁工作征拆员已五十出头的蒲勇同志不惧困难艰辛,充分发挥一名老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工作经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工程开工之初,他积极配合业主单位,在沿线80多公里的施工线路上来回穿梭,克服恶劣的施工环境和交通困难,与地方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村民之间进行反复沟通,提前做好征地拆迁的工作部署。

7月份会同车站“1234”直放站的施工便道遭遇老乡阻工,因为征地赔偿前期未达成一致,施工料具无法进入现场,施工一度陷入停工状态。他顾不上休息,单枪匹马迅速赶往现场,并对聚集的村民讲政策,讲工程施工特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村民们劝出,连续几天早出晚归,中午晚上都是一碗泡面草草解决肚子,不论烈日炎炎,暴雨倾盆,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坚守施工现场,与村民和当地村委交涉谈判,找出问题、焦点所在,消除双方误会分歧,形成共识、减除围堵,确保了会同车站“1234”直放站施工正常进行。

蒲勇同志在征迁工作中,一贯坚持政策法规为先,百姓利益为重,拆迁任务为主,以礼待人、以诚待人、以真待人,不怕繁琐,认真了解掌握风土人情,并根据实际情况特事特办,方法灵活,决策和行动超前,使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在拆迁的同时加强路地关系建设,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耐心细致地做好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征地拆迁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配合相关部门依法补偿、文明拆迁推进了征迁工作的进度。

截至目前,征拆任务基本完成,所花费用临时道路仅1万多元、青苗赔偿仅2万多元,切切实实用在了“刀刃上”,骄人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建设单位、公司领导的表扬嘉奖。

但蒲勇同志没有半点骄傲懈怠,将精力干劲投入到了后期工作中,用自己高贵的工作品格和一名工地征拆员风采为怀柳Ⅱ标站内信号楼、综合办公楼、牵引变电所、直放站等施工项目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为怀柳铁路Ⅱ标电气化改造施工创造了条件。(肖剑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